sixanan

30A同id

为什么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如此喜欢你 中(中年育崽)

ooc 私设 

FB2时间线,情节杂乱,bug较多,勿深究,第一次搞老头乐,请多担待。

小孩子的身体总是长得很快,稍不注意去年新买的衣服再穿时就已经短了一截。小莉安在她的papa和vati的保护下,一下子就长到了七岁,她变得更聪明,更漂亮,在两人的教导下,在魔法方面的能力也在逐步提高。

初夏,庭院里,莉安出生的第一年种下的苹果树已经枝繁叶茂,延伸出来的枝丫足够给莉安在夏日里乘凉,当微风吹过时,白色的小花会轻轻地落在她金色的头发上。

“Accio!”金发白裙的小女孩站在庭院中央,手里握着那根众巫师都望而生畏的接骨木魔杖,谁会想到会被一个孩子用来练习最基础的咒语。

“莉安,集中你的注意力。”格林德沃站在离莉安不远的前方,手里漂浮着一个白瓷金丝边的茶杯。

“Accio!”这一次茶杯飞到了莉安的手里,她牢牢握住手中的杯子高举着,开心地往前跑,扑到了格林德沃的怀里,“vati!我做到了哦!”

“Good girl!”格林德沃面带笑容地摸了摸女儿的小脑袋,“我想你会运用地更加熟练,学会的咒语也会越来越多,你比一般的孩子要聪慧的多,莉安。”

“可是,vati!那我什么时候能像你和papa一样不使用魔杖就能运用咒语呢?”莉安把茶杯放在了桌子上,旁边还有几个已经摔碎了的杯子。

“这个得靠你自己的努力,莉安,你得一步一步慢慢来,急于求成可不能帮到你什么。”格林德沃挥动魔杖,修复了这些裂成碎片的杯子,又轻轻地挥动了一下,变成了几只金色的蝴蝶飞走了。

“书上说,老魔杖可使它的持有者战无不胜,并且决斗时可施展极大的法力,但它只对能力忠诚随着力量走,人人都为其争得头破血流,这是真的吗?”莉安仰头认真地看着格林德沃,虽然她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家里,但是她知道外面的那些巫师都很害怕她的vati,不仅是因为他法力高深,更是因为他拥有老魔杖。魔法部的巫师以追拿他为荣,他的信徒们尊敬他又畏惧他。但是对于莉安而言,她的vati和papa是她最爱的人。

“莉安,记住,有贪婪的地方就会有杀戮,”格林德沃蹲下身直视莉安的眼睛,“但我不希望那些脏东西沾染到你的身上。”

“我知道了,vati.”

霍格沃茨,邓布利多的办公室。

“莉安?”邓布利多打开手提箱时吓了一跳,他家的小宝贝正抱着膝盖缩在箱子里,被发现了也不慌张,还回了他一个甜甜的微笑。

“你好啊,papa~”莉安从箱子里爬出来,紧紧地抱住了邓布利多,“我给自己施了咒语,所以你提着箱子的时候会很轻松,我练习了好几天呢!”

“莉安,你这样太乱来了。”虽然对于女儿的行为有点小生气,但是邓布利多还是疼爱地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我太想你了,papa,这一个月你总是很晚回家,很早就出门,我们整整一个月都没有一起用餐了。”莉安闭着眼睛靠在邓布利多的身上,吸入鼻腔里的气味是甜甜的,怪不得vati总是喜欢和papa亲亲,“你也好久没有给我唱摇篮曲了,vati总是唱不好,老是跑调。”

“抱歉,宝贝,我最近太忙了。”邓布利多一下又一下地顺着莉安的长发,盖勒特给莉安洗头发的时候肯定忘记抹护肤素了,他的小宝贝的头发都有些毛糙了。

“没关系,我原谅你了,papa,那你也原谅我一下下好不好?我躲进你的箱子里只是想看看你工作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虽然拉卡说等我过了十一岁生日后也会来这里上学。我保证,我会乖乖地,就呆这个房间里,哪里也不会乱跑的!”莉安拉住邓布利多的手撒娇地晃了晃,“而且书上说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我不会遇到危险的。”

“你最近都有在好好学习吗?我给你布置的作业,有认真完成吗?”邓布利多拉着莉安到桌子边坐下,“我最近太疏忽你的功课了。”

“我都有认真在做哦!vati会陪我练习咒语,我已经越来越熟练了,但偶尔还会出点小差错,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他的头发变成了五颜六色的,我有偷偷拍照片,回家后给你看,vati他还不知道。”邓布利多坐在办公桌后面,莉安坐在对面,但是桌子上摆放的高高的文件挡住了她的视线,她就从自己的椅子上跳下来,爬上了邓布利多的大腿,牢牢地坐在了他的怀里,“文达小姐也会过来教我法语,她还会帮我梳头,vati总是用不好梳子,把我的头发都扯断了。还有我开始练习小提琴了,目前只能拉一小段曲子,今天早点回家好不好,我想拉给你听,papa!”

“我尽量,莉安……”这一个月来,魔法部又带人来学校纠缠他了,无非又是那些问他格林德沃在哪,他到底站在哪一边,魔法部的部长位置会给他一直留着的之类的废话,他只能告诉盖勒特学校最近很忙碌很需要他,然后呢那个臭家伙就只会拉着他说些下流不正经的话,什么他的小盖也很需要他云云,鬼扯,他就不能消停点。

邓布利多拆开了一颗滋滋蜂蜜糖给莉安,本想再说些安慰她之类的话,但是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又是那群魔法部的人。

“莉安,嘘……”邓布利多把宝贝女儿小心地塞到桌子下,对着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摸了摸她的小脑袋,再起身时,门被推开了。

“日安,邓布利多教授。”赫克托福利身着一套深灰的制服,身后跟着几位魔法部的同事。

“你好,赫克托。”邓布利多走到桌子前,双手插兜靠在桌沿上,“我想我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我只是一位普通的教授,并不能帮到你们什么。快要上课了,我的学生们还等着我呢,恕不远送。”

“别这样,邓布利多,我们可以再谈一谈。”赫克托向前进了一步,手里的手杖在地面上轻轻地敲击着,“这一次不谈格林德沃,不谈魔法部,我们来谈谈霍格沃茨怎么样?这里的学生们从上至下无一不崇拜着你,阿不思邓布利多。”

赫克托的笑容显得有几分怪异,手杖敲击地面的节奏也越来越快,像是在催赶着什么,刺耳,躁烦。

“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邓布利多口袋里的手指紧紧攥起,“先生。”

“人都是有弱点的,我想,邓布利多教授也是会有的吧……比如……”赫克托强装出一副手握筹码胸有成竹的样子,但他握着手杖颤抖的手指出卖了他。

“Incendio!”莉安趴在地上,手里紧紧握着邓布利多遗落在桌子上的魔杖,小手偷偷伸到外面,朝着那个轻轻地一挥,然后在尖叫声响起之时,把魔杖放回了原位。

“我是悄悄做的哦,papa以为福克斯不小心抖出来的火焰。他们太坏了,说些让papa为难的话,真讨厌!”小女孩有些小得意地扬起下巴,扎起来的两个小辫子来回地晃了晃,“不过,他们最近应该不会来找papa的麻烦了,因为我看到那个人都被吓坏啦,嘻嘻!”

“Good girl!”格林德沃拍了拍女儿的背,“你做得非常好,下次我教你用无声咒,效果更好。”

“莉安!盖勒特!过来吃饭了!”邓布利多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着,“你们在窃窃私语什么?”

“来啦,阿尔!”格林德沃拉着莉安的手去饭厅,低头小声地说道,“secret,莉安。”

“嗯嗯!”


 



过了十一岁生日之后的莉安,终于要去霍格沃茨上学了,而且那封录取通知书还是由一只特别可爱的白色猫头鹰送来的,它在一个清晨就这么迷迷糊糊地撞上了她的床头,吓了她一跳。

“papa!vati!”

于是她举着那封信兴冲冲地推开了papa和vati的房门,但是却被一股力量晕乎乎地推翻在地,那扇有着精致浮雕的黑木门在她面前重重地关上了,差点撞掉了她的鼻子。莉安坐在地上,捂着隐隐作痛的鼻子,仍有些没反应过来,只是隐隐约约地听到了木门的另一边压低的争执声。

“你会弄伤她的!”

“阿尔,难道要让我们的女儿看到你现在的样子吗?就算是莉安,我也不允许。”

“是你忘记了给房门上锁!”

“哦,抱歉,我下次会注意的。”

“从我身上起开,莉安肯定有什么重要事情。”

“嘘,先不要管她!”

“呃!盖尔……”

“早上好,莉安小姐。”拉卡拿了一条柔软的小毯子盖在莉安的身上。

“噢,早上好。”莉安从地上爬起来,对于只穿了一条睡裙的她,这条毯子真的很贴心,“谢谢你,拉卡。”

“噢!莉安小姐,您不应该对我说感谢的话。拉卡,拉卡……”拉卡把头埋得低低的,一脸的惶恐。

“嘿,放轻松,拉卡。我收到霍格沃茨寄来的信啦!我被赶出来了,那就只能先跟你分享这个好消息了!”

“真的是拉卡的荣幸,拉卡真的很为您高兴!”

“我刚刚忘记敲门了,所以被赶出来了……哼!坏vati!拉卡,我可以吃一个超大的草莓派吗?”

“当然可以,当然可以,莉安小姐,拉卡这就去准备!”

霍格沃茨开学日

莉安坐在餐桌前,手里捧着一杯热牛奶慢慢地喝着,金色的海藻般的长发垂落在巫师袍的帽兜里,左手边摆放着她昨天从奥利凡德得到的魔杖,山楂木,十一又四分之三英寸,独角兽的羽毛。

“早上好,莉安。”邓布利多扣着袖口,有些匆忙的样子,他捧着莉安的额头疼爱地亲了一下。

“早上好,papa!”莉安放下手里的杯子,嘴唇沾上了牛奶沫。

“东西都收拾好了吗,宝贝?”邓布利多坐在了莉安的对面,拿起了一片烤好的吐司,往上面抹着一层厚厚的野莓酱。

“都收拾好了,papa,你会跟我一起去吗?”莉安咬了一口煎得恰到好处的煎蛋,“去霍格沃茨。”

“抱歉,莉安,学校今天会很忙,我得和其他的教授们一起迎接新生,vati会送你去车站。”邓布利多放下果酱刀,往上盖了一片吐司。

“给我的?”格林德沃站在邓布利多的身后,搂住他的细腰,低头咬了一口刚做好的果酱三明治,“唔,太甜了!”

“不是给你的,安分点坐下,我给你重新做一个。”邓布利多用手肘顶了一下格林德沃的肚子,挡开了他逐渐下滑的手。

“好。”格林德沃在旁边的位子上坐下,搂着邓布利多腰的手却没有放开,反而像是弹钢琴似的,手指在他的腰际轻轻地弹奏着。

“我们刚刚说好了的,盖勒特,把莉安安全地送到车站,记得帮她提箱子,箱子很重,会伤了她的手腕的。”邓布利多重新给格林德沃做了一个三明治塞到他嘴里,这一次的只抹了少量的果酱。

“嗯,我知道了,阿尔。”不安分的手又逐渐滑向了大腿根,即使主人的双腿紧紧地合拢在一起,但那只手仍是十分的放肆。

“盖勒特……!”邓布利多的耳根有些发烫,在女儿面前他不敢表现得太明显。

“papa?”

“怎么了,莉安?”邓布利多在桌子底下狠狠地踢了格林德沃一脚,看向莉安时是带着无事发生的笑容。

“你可以带着松饼去学校吗?”松饼是莉安的猫头鹰,是一只姬鸮,小小的,跟她的魔杖差不多长,头顶还有一撮小白毛,“它有点胆小,我担心它在火车上会不适应。”

“我会照顾好它的,莉安。”邓布利多用完早餐,穿好外套,亲了亲莉安的头顶,“路上小心,我们学校见。”

“我呢?”格林德沃闭着眼睛仰起下巴,邓布利多无奈地笑笑,在他的唇上轻啄了一下便逃开了,担心他又有什么过分的举动。

邓布利多离开后不久,莉安和格林德沃也出门了,格林德沃很遵从邓布利多的命令帮莉安提着那个装满杂七杂八东西的沉重的行李箱。

“vati,你可以给我买一把银箭扫帚吗?”莉安轻轻地晃了晃格林德沃的手,清澈明亮的湛蓝色眼睛里是满满的期待,长长的睫毛扑闪了几下。

“我记得你们得等到二年级才能开始骑扫帚,papa知道吗?”

“唔……”莉安抿着嘴巴摇了摇头,“papa是最遵守规矩的人了,但……”她停顿了一下,带着有点小坏笑的表情,“我知道,你不是,对吗!嘿嘿~”

“嗯?”

“你给我买嘛,vati~我向梅林保证,决不告诉papa!”莉安举起了小手,一脸真挚地看着格林德沃。

“藏好这些调皮的小动作,不然啊,被他发现后,你这个小乖乖的样子可就撑不下去了!”格林德沃笑着捏了下莉安的鼻子,他家的小姑娘他心里清楚,从来都不是什么乖巧听话,坏主意坏心思一点都不会少,但其中也差不多都是他的缘故,“走吧,带你去买扫帚!”

“谢谢你,vati!”莉安戴上了帽兜,遮住了大半张脸,她可不想再被人盯着看,昨天她跟着papa去购买魔杖和定制巫师袍的时候都被店主全程注视着,那感觉真怪异。

等莉安握着银箭来到车站的时候,毫无疑问,意料之中的事情发生了,她错过了去学校的火车,但是好在格林德沃答应会驾马车送她去学校,呆在宽敞的马车里可比在拥挤的火车里要舒服得多。

“vati,如果我没有被分到格兰芬多怎么办?”莉安坐在格林德沃旁边,嘴里嚼着蜂蜜糖,脚下就是数十米的高空,但是她却一点都不害怕。

“你那么的出色,无论是哪一个学院,都会得到最好的。”格林德沃挥舞着魔杖指挥夜骐,黑色的羽翼上下扇动着,带着迎面而来的呼啸的风声。

“可是不是你说papa最喜欢格兰芬多吗?”莉安有些懊恼地撇了撇嘴。

“唔……那我相信你,你会有解决的办法的。”格林德沃揉了揉莉安的头发,被风吹乱后的头发在他的大力揉搓下于是就更乱了。

霍格沃茨城堡

“海格,你有接到她吗?”邓布利多要忙于校内的安排,便拜托了一个高年级的学生去照料一下莉安。

“抱歉,教授,我找了全部的车厢都没有找到您说的孩子。”海格有些懊恼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本就庞大的体型做这个动作显得他更加笨拙了,“哎……我应该再仔细一些的!”

“好孩子,不怪你,先去礼堂吧!”邓布利多拍了下海格的背,然后对着站在门口的一年级新生们招了招手,同时也在人群中寻找着那个熟悉的身影,“欢迎来到霍格沃茨,孩子们!”

“他是谁?”

“他你都不知道,你是出身于麻瓜家庭吗?”

“是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

“他是最厉害的巫师,我们全家人都喜欢他!”

“最厉害的巫师?”

“我觉得格林德沃最厉害!”

“呵,我看你分院帽都不需要了,直接进斯莱特林好了!”

空旷的礼堂里此刻充满了孩子们的议论声,像是永远也不会停一样。

“安静!”加了咒语的声音一下子威慑住了全场,一位年轻的女教授挥动着魔杖,“现在开始分院仪式!”

“不愧是麦格教授。”特里劳妮不自然地喝了一口手里的香槟。

霍格沃茨城堡外

“去吧,我的乖孩子,祝你学校生活愉快。”格林德沃把马车停在禁林和城堡中间的那块大草坪上,这个城堡设了好几道咒语就是为了阻止像他这样的黑巫师进入,当然这些可阻挡不了他,他可是能堂堂正正和阿不思在办公室胡作非为的人。今天是开学日,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也为了不破坏女儿的上学第一天,他还是不进去好了。

“拜拜,vati!”莉安抱住格林德沃亲了一下,“这个周末我们还能一起去看马戏表演吗?”

“当然,我会来接你的!”格林德沃对着跑开的身影挥了挥手,“慢点跑,不要摔倒了!”

莉安看了看时间,分院仪式应该快要结束了吧,她握住银箭骑了上去,歪歪扭扭地越过了围墙,城堡内灯火通明,希望还能赶上,她在心里默念道。

“嘿!一个迟到了的新生!还骑着违反规定的扫帚!开学第一天就会被开除!开除!开除!”

“oh……no!”突然蹿出来的皮皮鬼把莉安吓得从扫帚上摔下来,摔进了旁边的花坛里。

“哈哈哈哈哈!新生从扫帚上掉下来了!掉下来了!掉下来了!”皮皮鬼刺耳的尖叫声让莉安感到十分的烦躁,她挥动了魔杖对着他来了一个静音咒,再从花坛里爬出来,巫师袍被划破了几道口子,她的小腿好像受伤了,正隐隐作痛,但她顾不上这些,急匆匆得把银箭塞进花坛里藏好,然后提起箱子就往礼堂的方向跑,也不忘回头对着皮皮鬼施了一个遗忘咒。

礼堂的大门被人推开,一个头发杂乱的,上面还粘着几片叶子的女孩子嗒嗒嗒地冲了进来,跑了没几步就摔倒了,吸引了整个礼堂的注意。

“你没事吧?”一只白皙的手扶起了她,莉安抬头看了一眼,有着浅褐色眼睛的男孩子,中分的咖棕色头发,刚好长到了脖子的位置,蓝色的学院标志,上面是一只老鹰,嗯,拉文克劳。

莉安的注意力在男孩的身上只是稍稍地停顿了几秒,便挪开了,她扔下了手里的箱子,拍了拍巫师袍,在全场的注视下往前继续小跑着。

“慢点,sweetie!”麦格教授拉住了莉安,拿掉了她头上的叶子,并对着她的巫师袍施了一个恢复如新咒,同时她也看到了邓布利多往前伸出的脚缩了回去,以及他那十分关切的眼神。

“谢谢你,教授。”

“你叫什么名字?”麦格比对了一下手里的名单,希望能找到这个差点就要错过分院仪式的孩子的名字。

“莉安。”

“莉安什么?”

“莉安 邓布利多,教授。”全场哗然,这下连在座的教师们包括校长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莉安的身上,以及邓布利多的身上,在这两者之间开始打转。邓布利多只是笑了下,低着头,不自然地咳嗽了几声。

“坐在这里吧,莉安。”麦格教授轻轻地拉着莉安来到了分院帽前,然后拿起了这顶虽然打满了补丁破旧不堪但是却充满智能会思想的魔帽戴在了莉安的头上,“它会告诉你,你会去哪个学院。”

“很高兴见到你,little girl!”

“我也是。”

“哦~你拥有强大的魔法天赋,这或许是来自你的血亲,但不否认的是你聪慧的天资,你……”

“我想去格兰芬多,先生。”

“你有很高的造诣,我敢打赌你将来一定会是一位出色的巫师。棋盘有黑白两色,你会是一位优秀的操纵者,真是一个有趣的孩子啊!啊……你刚刚说什么?”分院帽絮絮叨叨地说着,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天赋异禀的孩子。

“格兰芬多,我想去格兰芬多,先生。”莉安紧紧地扣着凳沿。

“无论你身处于哪一个学院都会十分优秀的,小姐。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我想斯莱特林会更适合你!”

“不,我想去格兰芬多!”

“你肯定吗,小姐?斯莱特林会助你更快地走上成功之路的。”

“十分肯定,先生,我想您会尊重我的选择的吧?”

“哦……好吧,好吧。”分院帽兴奋的语气消失了,但还是大声喊道,“格

兰芬多!”

“谢谢你,先生。”莉安摘下了分院帽交还到麦格的手里,开心地从凳子上站起来。

“坐在那边吧,sweetie!”麦格指着格兰芬多的桌子,尽管那边已经坐满了人,但他们还是欢呼着为她空出一个位置,莉安偷偷地转头看了一下邓布利多的方向,她的papa正举着酒杯对着她点头微笑呢!

“莉安,你真的姓邓布利多吗?是那个邓布利多吗?”

“你跟邓布利多教授是什么关系呢?”

“嘿!莉安,真高兴能和你做同学!”

整个用餐过程都是吵吵闹闹的,不仅是为了新学校也不仅是为了新同学还为了餐桌上丰富的餐点,更是为了在半空中飘来飘去的幽灵们,莉安看到皮皮鬼也蹿到了他们的餐桌上,但是中了咒语的皮皮鬼已经不记得莉安的违反校规的行为了。

用餐后,大家都高唱校歌,然后再继续吵吵闹闹地回寝室,莉安都能听到几位级长管理纪律的高喊声。

“你好,莉安。”一位佩戴着级长徽章的黑发男生拦住了莉安,温和地笑着指了指身后的方向,“邓布利多教授在那边等你。”

“好的,谢谢你。”莉安小跑着过去在转角处看到了正靠着墙壁等待她的邓布利多,“papa~”

“慢点慢点,莉安。”邓布利多上前几步扶住了莉安,“恭喜你,成为了格兰芬多的一员。”

莉安握住了邓布利多的手说道:“我看到你今晚喝酒了。”

“就一点点,不要告诉vati,好吗?”邓布利多拉着莉安往前走着,宽大的走廊两边漂浮着点燃的蜡烛,就像之前在礼堂看到的那样。

“我们去哪?”走廊上吹着凉凉的微风,她深吸了一口气,新鲜的空气被带入胸腔里。

“去处理一下你的伤口,你受伤了对吗?”邓布利多在一间医务室前停下脚步,一位和善的女士手里正捧着一个托盘,上面是些小瓶瓶罐罐。

“晚上好,教授。”庞弗雷夫人拉着莉安在一张干净的床上坐下,“我听说了,是这位小邓布利多吗?”

“哦,波比,你的消息真是太灵通了。”邓布利多笑了笑,“她可能有点小摔伤。”

“come on!教授,我这里可是不收什么小摔伤的。”波比打趣道,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掀起了莉安的袍子,里面是一条红色的连衣裙,用金线在裙摆的位置绣着星星的图案,但是现在却沾着一些泥渍,过膝袜上还有一小块的血渍。

“莉安,你流血了吗!”邓布利多上前了一步,声音里有几分慌张。

“是有一点点严重……”庞弗雷夫人小心翼翼地脱下莉安的袜子,膝盖处有些淤青,小腿上有一道有点深的伤口,可能是摔到花坛里时被小灌木枝扎到了,连袜子都破了,伤口和袜子在血液半干后有点粘在一起,脱下时带来了扯动的疼痛,莉安咬了咬嘴唇。

“乖,别看。”邓布利多伸手捂住了莉安的眼睛。

“放心,小宝贝,我会给你处理好的,不会留下疤痕的。”庞弗雷先给莉安的伤口清洗了一番,然后从药柜取了一些药品,仔细涂抹好包扎,“好了,等你明天起来后,一定会是白白光亮的皮肤。”

“麻烦你了,波比。”

“教授,我想明天报纸的头条版面一定是你。”庞弗雷夫人微笑着离开了,还拉上了帘子,给两人独处的空间。

“抱歉,papa,我没赶上火车,是vati送我过来的,他没进来,就送我到门口。我迟到了,所以就跑了过来,但是被那个幽灵吓到了,然后我就不小心摔倒了……”莉安看到了邓布利多皱在一起的眉毛就赶忙一字一句地解释道,小手把裙子揪成了一团,“你不要担心,这不是很疼,也请不要生气……”

“莉安,”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在莉安的身边坐下,把魔杖变成了梳子,轻轻地给她梳理长发,细心地分开打结的地方,“从今天起,在霍格沃茨,我就不能像在家里那样照顾你了,你会有自己的同学和朋友,你会和他们相处愉快的。”

“那你呢?不会是我的papa了吗?”莉安低下头,顿时有些失落。

“当然不是,我还是你的papa,这一点不会改变的,莉安。但是,那是在家里,在家里你当然可以喊我papa,在学校里……”

“得称呼你为教授对吗?”莉安不开心地嘟着嘴巴,“而且也不能告诉其他人你是我的papa……”

“莉安……”邓布利多放下了手里的梳子,半蹲在了莉安的前面,手指轻轻地抹掉了她的眼泪,“你要学会长大了啊,宝贝。”

“我会努力试一试的。”莉安呜咽了一声,抱住了邓布利多的脖子,流出的泪水打湿了他的衣领,“也就是说,嗝,从今晚起你就不会哄我睡觉了,也不会给我讲睡前故事和唱晚安曲了对吗?”

“嗯,是的,你会和你的同学们一起住,也许你们可以一起讨论只属于你们女孩子的小秘密什么的。”邓布利多轻抚着莉安的背,嗓音柔缓地说着。

“可是我更喜欢你。”莉安吸了吸鼻子,“长大真的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情。”

“好了,走吧,你该上床睡觉了,宝贝。”邓布利多扶正莉安的身子,站了起来,“好的睡眠会有助于你明天的学习。”

“我一个人可以应对这些吗?”

“当然可以,你可是我最棒的小莉安。”邓布利多牵着莉安的手送她到寝室的楼下,“如果你觉得有困难,不妨去向你的朋友们寻求帮助,我想你会交到很多朋友的。不过,如果你来找我,我也会十分开心的。”

“晚安,papa.”莉安松开握着邓布利多的手,不舍地看着他,眼睛仍有些红红的。

“晚安,莉安。”邓布利多犹豫了一下,还是弯下了腰在莉安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虽然没有晚安曲,但还是允许我私心一下给你一个晚安吻。好梦,宝贝。”

Happy Christmas ,大家!🎄🎄🎄

评论(6)

热度(2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